山寺

tagtree同名同头像

【帝诗】不可言,不可见

请一定一定要看预警 !!!不然别怪我没提醒你!!!我和其他两位老师精神状态良好!!!

OK?那就开始↓



  一如那次,七神与旅行者再一次踏上了天空岛,对天理举起反旗。

  一如那次,五神身陨,风岩二神拼尽全力送走重伤的旅行者后不知所踪。

  同样的失败。温迪躺在冰凉的地面上,地上一摊不知是谁人的血混杂在一起,脑袋里像是一团浆糊,怎么也想不出是哪里出了差错。

  上一次在死亡之前,他动用了不该由他掌管的权能,将一切都回溯到开战前夕,再一次地看见鲜活的战友,让他也不禁鼻子一酸。

  他和钟离都知道这件事,他们也在直面天理的战斗中尽量避免不必要的损失。

  但还是失败了。

  温迪认命地闭上眼,大概又要和上次一样,自己火刑,钟离投水吧……

  天理从空中缓缓降下,洪大的声音中是千年不曾消解半分的无情。

  “你们真是好样的……”祂怒极,声音里反带着讥笑,“叛逆的风,顽固的石……”

  “我不容许任何人威胁天空岛。”

  好吧好吧,下次注意,温迪心想,下次就推翻你。他扭头看向钟离的方向,随着沉重的威压降下,眼前渐渐是一片黑暗,刺耳的耳鸣开始响起。

  天理是个有恶趣味的高等存在,对于祂认定的敌人,祂总会有各种手段去取悦自己的暴虐。

  当温迪再度睁开眼时,他看见不远处的钟离正绑在他面前做工精致的椅子上,脸上一片红,而自己也被吊着。

  他刚想出声,却被早就等候在一旁的天理捂着嘴,精美的小匕首刺入颈间,鲜血如注。

  不是火刑?!

  温迪睁大眼,已经不能再思考下去,满脑子只剩下疼,疼得要死,但这种伤对于是神明之躯的他来说,并不能一击致命,只会徒增痛苦。

  声带被刺穿了,以后怕是不能说话了。

  不对,这不是重点,天理既然没有按照上次那样施虐,就说明他们还是对结局产生了细微的影响。那么,总有一天,终有一天……

  “小鸟,你在想些什么?”天理一把揪住他的头发。

  温迪想笑,血随着呼吸从伤口一股股喷出来,还冒着几个咕嘟嘟的血泡,都顺着匕首向下流,落在地上滴答滴答地响。

  你不会在这个位置上坐太久的。他嗤笑着做出口型,血又从嘴角流出,齿缝间都是红色。

  天理眯起眼:“拭目以待。”

  钟离此时悠悠转醒,用嘶哑的声音试探着喊温迪。

  天理觉得有趣,放开温迪往钟离走去。

  “他在的,他一直都在,要不你找找?”

  钟离抬头,本该长有双眼的地方,两只血窟窿狰狞可怖。他什么也看不见,只听见周遭滴滴答答的水声,再没人说话。

  钟离沉默不语。

  那个声音滴答滴答从不间断,是水声,也是时针转动。

  “……看来我们并没有完全失败是吗,温迪?”钟离清楚听见自己的声音在空间里荡出回声,除此之外再无人声。

  水声越来越小,越来越慢,也不知过了多久,天理终于有所动作,把一件事物放进钟离手中。钟离一模,满手的黏腻。

  他从尖锐的一段开始,那大致是两片金叶子,再顺着摸下去,是柔软的花瓣。钟离心下了然。

  “疯子。”他听见自己声音颤抖得不像样。

  “多谢?”天理把花戴到钟离头上,“下一个是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2)

热度(6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